2019-05-22 YAHOO新闻 东南科技大学与台湾区电信工程工业同业公会 签订产学合作

  • 2019-05-22
  • 吴 孝文

 
【记者王志诚、周贞伶/新北报导】

东南科技大学与台湾区电信工程工业同业公会假东南科技大学中山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产学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由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与台湾区电信工程工业同业公会李金池理事长代表签约,未来双方将就产业技术、课程规划、证照训练与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紧密磋商合作细节。

签约仪式中李清吟校长表示:该校电子工程系在网站架设与通信技术的证照培训,已有多年的经验,以往在台北职能发展学院进行1600小时的密集训练,结训后在业界实习,培训工作非常专业及严谨,后来学校也建置网站架设与通信技术乙级证照考场,培训场地也移回该校,特别邀请了台北职能发展学院的培训师来该校担任兼课老师,这也是该校电子工程系的特色所在,让电子工程系的注册率不但达到100%,也从一班招收到两班。

特别感谢李金池理事长带领公会的各位干部来到该校,愿意以公会统筹提供实习的机会给该校学生,该校除了有电子工程系,还有资讯科技系及电机工程系,同样也有证照培训课程,有工业配线、室内配线、电力电子、CCNA等证照,都列入学生的毕业门槛,相信未来合作的范围及领域会更宽广,感谢各位公会干部能抽空到该校,看看东南科技大学这几年的变化与成长。

李金池理事长致词表示:感谢东南科技大学能邀请公会签订合作契约,这正是目前产业界最迫切需要的,公会是民国77年4月30日内政部核备通过,到今年已经31年,不管有线无线技术,已经是跨领域整合,也是万物皆联网的时代,现在的产业生态有电信、电子、资讯、电机等,不只是学习单一技术,都已经整合成必备技能,很荣幸能与东南科技大学有一个实质的合作,目前公会有3000家会员,不管是中华电信、远传电信,还是有线电视等都加入公会,从一家电信到很多家上市柜公司都是公会的会员,成员非常多元化,台湾这20多年来有一些改变,与东南科技大学这样的实质的合作,是面对未来全世界贸易战,很重视资讯物联网的时代打好的一个基础,希望未来能够永续合作。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公会范崇信常务理事,也是东南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第9届毕业校友,当场表示:听完校长的简报,看到学校的进步与发展,愿意捐款10万元作为东南科技大学弱势学生的助学金,范常务理事的善举,获得公会干部如雷掌声,范常务理事表示借回馈母校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抛砖引玉,有更多的校友共同来照顾东南科技大学的学弟妹,让该校的签约仪式划下完美的句点。

台湾区电信工程工业同业公会为台湾全区唯一从事「电信业务」的法定专业公会,为台湾电信与资通讯关键基础建设推手,在李金池理事长领导下会员有3000家,公会成立最主要功能在团结同业的力量与政府或主管机关沟通、建议,争取同业相关权益,及担任业者与政府间之桥樑,适时转达相关法令,并举办会员员工各类教育训练,充实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