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YAHOO 东南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 启动无人机产官学联盟

  • 2019-07-04
  • 吴 孝文

自立晚报

(记者黄秀丽新北报导)东南科技大学结合产官学界成立无人机产官学联盟,108年7月2日由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联合产官学界代表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结盟。其中官方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张明文局长领衔代表,产业界代表有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冯渤理事长、台湾无人系统联盟协会陈班尼常务理事、台湾马达产业协会黄江城副理事长、首羿国际公司邱士文总经理、雍和建设公司顾问宋建明博士、橙森国际公司徐圣殷技术长、步一漾工作室许志伟负责人、广营电子公司林鸿文董事长、航见科技公司张东林总经理、先创国际公司石秉钧采购部协理、纬育公司王毓源业务副理、高中职学校代表有沪江高中蔡玲玲校长、松山工农杨益强校长、内湖高工林振雄校长、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长、协和祐德高中陈威志主任、智光商工王本尧主任、景文高中方广一老师、二信高中王靖翔老师、高中职家长代表有南港高工林世雄荣誉会长、台北市家长会长协会周季平副理事长、台北市高中学生家长会联合会陈昱崇副秘书长等齐聚一堂签署无人机产官学合作宣言。

张明文局长表示,感谢大家一起来为无人机产业与人才的培育、专业的认证,新北市政府感谢东南科技大学让大家聚在一起共同为台湾竞争力努力, AI产业与未来科技发展为国家未来竞争力最重要的基石,尤其是在东南科技大学务实致用、人才培育与产业真正的连结、未来运用在职业所用。代表新北市政府与政府部门共同支持产官学合作宣言,一起来支持产官学共同合作,促进无人机在未来台湾产业发展佔有重要的地位。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表示,无人机在应用面与技术面商机无限,无人机有九大的应用面:灾难救助、海岸巡防、交通控制、科学应用、环境监测、娱乐应用、农渔应用、军事用途、物流配送。无人机是载具也是工具,配合现在的工业4.0的大人物。都可以运用无人机把资料、影像、物资,透过GPS卫星定位系统、WiFi,蓝芽技术、数码相机镜头等科技,帮人类解决。东南科技大学未来也开设无人机的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等无人机应用方面及休閒性的表演艺术类等的课程培训。(自立晚报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