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第十一届IIIC国际创新发明竞赛-银牌奖

  • 2020-11-22
  • 吴 孝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本校电子系李粤坚教授、黄家智副教授共同指导电子系学生廖唯婷,以所获得专利名称为「人工智能之量测生理讯号系统」,参加「2020 第十一届IIIC国际创新发明竞赛」荣获银牌奖
本专利是有关一种人工智能之量测生理讯号系统,尤指一种利用光敏传感器来侦测血压及心率等数据,以提供日常生活中心血管生理参数参考之侦测,并得以利用一应用程式掌握使用者的心血管生理数据,且利用人工智能来依个人之数据及状况来客制化血压的计算方式,并得以传送到云端做随时监控,并在异常时得以通知医疗院所及亲友,以即时提供就医及用药的需求提醒。
本校积极鼓励教授们指导学生提出专利申请,并依申请内容制作出实务模型以验证可行性。此次参展获奖的实务模型不但充分呈现此专利商品化的发展潜力,更落实本校重视结合专业知识与技术能力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