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太平洋新闻网 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科大签署「SOEASY无人机教育师培基地」产学合作

  • 2020-01-15
  • 吴 孝文


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科大签署「SOEASY无人机教育师培基地」产学合作

【记者林富贵/新北市报导】私立东南科技大学与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产学合作共建新北市首座「遥控无人机术科测验场地」,为广大无人机飞手提供考证服务,并于今日与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签署「SOEASY无人机教育师培基地」产学合作,共同协助K12学校跨领域师资研习培训。

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表示,无人机的用途从军事、农业监控、能源探勘、数据收集、快速服务与紧急救灾、供应配送、摄影与电影、环境探勘与保护至娱乐与表演。
因此无人机产业链很大很广。
学校希望借由无人机教育师培基地,给校内师生有更多跨领域专题及课程的合作空间,培育更多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跨领域人才,给予更宽广的就业机会。
同时,针对策略联盟合作的高中职学校,在108新课纲中培养学生科技资讯应用、艺术涵养与美感素养的课程,提供支援协同教学的师资与设备,并协助K12学校跨领域师资的研习培训。

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冯渤理事长说,20197月与东南科技大学共建无人机产官学联盟,在东南科技大学设立无人机教育科普基地以及北北基首座「遥控无人机术科测验场地」,同时签订产学合作合约推进无人机产业得到健康的发展。
今天,东南科技大学与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产学合作签署「SOEASY无人机教育师培基地」产学合作,推动K12学校跨领域师资研习培训,并共同设计台湾首创的「室内无人机灯光秀人机共舞表演节目」,计划在2020年举办台湾青少年群飞表演竞技赛事,成为北区无人机人才培育摇篮,共同推动台湾无人机产业发展壮大。
本人代表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见证双方合作,并预祝产学合作顺利成功。

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邱士文董事长指出,在今年的跨年表演中,台中市府、高雄市府与义大世界皆不约而同使用无人机群飞表演增加活动可看性,在20192月屏东台湾灯会与4月澎湖花火节也相继使用无人机群飞造成一股轰动,东南科技大学身为民航局认证无人机术科考场学校,在炙手可热的群飞领域上更是不能缺席。
准此,东南科技大学与同为无人机群飞专业的首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SOEASY无人机教育师培基地」产学合作,将结合校内工程与电资学院电子工程系与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表演艺术系,以科技与艺术共融并存的概念、理论与实务并重的角度,指导师生无人机操控、群飞舞步与表演节目,以产学合作的方式,共同设计台湾首创的「室内无人机灯光秀人机共舞表演节目」。

图说: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及该校师长和与会贵宾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