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台灣好新聞 培養無人機產業人才 東南科大成立無人機科普教育基地

  • 2019-07-04
  • 吳 孝文

台灣好新聞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馮渤理事長、滬江高中校長蔡玲玲等出席無人機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圖/記者黃村杉攝)

為搭上無人機與智慧產業的潮流,以及無人機市場高達3兆新台幣的大商機,東南科技大學結合產官學界成立無人機產官學聯盟,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聯合產官學界代表2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結盟,並舉行無人機科普教育基地啟用典禮,校長李清吟、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馮渤理事長、滬江高中校長蔡玲玲等一同揭牌,共為無人機專業認證與培養無人機產業人才而努力。

 

 

 

 

會後並由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江明福總教官操作八旋翼無人機及VTOL垂直起降飛機展演,首羿國際公司展示 AIOT人工智慧屋,橙森國際公司展示武裝無人機,步一漾工作室許志偉團隊的空拍支持,廣營電子公司展示無人機類生產線,航見科技公司展示無人機創客教學演示,先創國際公司及緯育公司展示無人機室內群飛表演。滬江高中航空電子科吳彥賓也示範無人機飛行,且能順利到位過關,獲得與會來賓的掌聲肯定。

 

 

 

 

 

 

 

東南科大電子工程系主任林義平表示,為配合無人機產官學聯盟合作啟動,建置「無人機科普教育基地」並成立「無人機類產線教學基地」,作為無人機專業認證及培養無人機產業人才之訓練基地。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馮渤理事長說,雙方同意共同合作推廣:1.無人機專業證照職業培訓 2.無人機認證考場共同營運合作 3.無人機產業就業輔導合作 4.技術與產業發展專案合作 5.無人機產業人才教育 6.產 業及國際資訊交流合作 7.科技的創新研發合作。

 

 

 

 

 

 

 

全球無人機市場蓬勃發展,應用逐漸擴展,發展前景無限,高盛集團公司研究指出,商用/民用無人機的需求不斷成長,預估到 2020 年 全球無人機市場商機將達3兆新台幣。無人機除能空拍,用途比想像中更廣,國際間已經利用無人機輕鬆噴灑農藥,還透過無人機郵差,改善偏遠地區運送不便的窘境,無人機還可蒐集地理資訊、國土安全監控、設施檢查、警政巡邏等多元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