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第十一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銀牌獎

  • 2020-11-22
  • 吳 孝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本校電子系李粵堅教授、黃家智副教授共同指導電子系學生廖唯婷,以所獲得專利名稱為「人工智慧之量測生理訊號系統」,參加「2020 第十一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榮獲銀牌獎
本專利是有關一種人工智慧之量測生理訊號系統,尤指一種利用光敏傳感器來偵測血壓及心率等數據,以提供日常生活中心血管生理參數參考之偵測,並得以利用一應用程式掌握使用者的心血管生理數據,且利用人工智慧來依個人之數據及狀況來客製化血壓的計算方式,並得以傳送到雲端做隨時監控,並在異常時得以通知醫療院所及親友,以即時提供就醫及用藥的需求提醒。
本校積極鼓勵教授們指導學生提出專利申請,並依申請內容製作出實務模型以驗證可行性。此次參展獲獎的實務模型不但充分呈現此專利商品化的發展潛力,更落實本校重視結合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的教學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