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143

未來展望

1. 本系以應用電子計算機工程為發展重點並配合實務專題課程,訓練學生具有研究設計實作能力,並能立即投入相關製造 設計生產行列。且著重生活教育及敬業樂群之培養養成注重工業安全之習慣,尊重著作權與重視研究發展。使得本系學生不但學有專精,更是積極合群的有為青年。

2. 在課程規劃上將把重點專業訓練集中在符合當前產業需求與未來發展趨勢這些領域裡,增加學生的實務經驗,從102學年度開始本系與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合作並配合電信工程工業公會、電器商業公會、臺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成立「網路與通訊工程技師」職能發展學程(網路工程班、通訊工程班)積極擴展與業界合作職能培育,加強學生設計實作能力的訓練以落實教學成果。

3. 103年第二期技職再造專案- 將成立 網路架設通信技術電信線路)  兩種職類 丙乙級技術士證照檢定考試之國家考場同時添購這兩間國家考場所需的考照設備,除可輔導訓練本校同學實地考照外,對有需求的高中職也能提供這兩種職類技術士檢定考試之術科輔導與訓練。

4. 此外本系也準備建置一間具有數位頭端(Digital Head-end)  系統的「網路與通訊系統實驗室」,將業界真正在使用的網路、數位有線電視以及電信線路數位式訊源加以結合後,以「電訊/ coaxial cable」與「光訊/ optic-fiber 」方式呈現並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