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144

未来展望

1. 本系以应用电子计算机工程为发展重点并配合实务专题课程,训练学生具有研究设计实作能力,并能立即投入相关制造 设计生产行列。且着重生活教育及敬业乐群之培养养成注重工业安全之习惯,尊重着作权与重视研究发展。使得本系学生不但学有专精,更是积极合群的有为青年。

2. 在课程规划上将把重点专业训练集中在符合当前产业需求与未来发展趋势这些领域里,增加学生的实务经验,从102学年度开始本系与台北市职能发展学院合作并配合电信工程工业公会、电器商业公会、台北市中小企业辅导服务中心成立「网络与通讯工程技师」职能发展学程(网络工程班、通讯工程班)积极扩展与业界合作职能培育,加强学生设计实作能力的训练以落实教学成果。

3. 103年第二期技职再造专案- 将成立 网络架设通信技术电信线路)  两种职类 丙乙级技术士证照检定考试之国家考场同时添购这两间国家考场所需的考照设备,除可辅导训练本校同学实地考照外,对有需求的高中职也能提供这两种职类技术士检定考试之术科辅导与训练。

4. 此外本系也准备建置一间具有数码头端(Digital Head-end)  系统的「网络与通讯系统实验室」,将业界真正在使用的网络、数码有线电视以及电信线路数码式讯源加以结合后,以「电讯/ coaxial cable」与「光讯/ optic-fiber 」方式呈现并输出